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与印度签订税务协定

2018年03月21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9日与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Gautam Bambawale)签署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

陈茂波表示,这是香港特区与贸易伙伴签订的第39份同类型协定,香港特区重视与印度的经贸联系。他相信协定会为两地贸易关系写下新的一页。

根据协定,香港公司在印度所缴纳有关税款,将可按香港税例抵免香港就同一笔利润征收的税项,避免双重课税。同样,印度公司在香港所缴税款,可从印度就该笔收入所征税款中扣除。

协定还提供税务宽免安排,印度向香港居民征收利息的预扣税税率由20%降至最高10%;经营往来印度航线的香港航空公司,只须就利润按香港税率缴纳利得税,无须在印度课税。香港居民如在印度国际航空业赚取利润,可享50%税项豁免。

协定待双方完成批准程序后生效。就香港而言,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须根据《税务条例》作出命令,再经特区立法会先订立后经审议程序通过,方能生效。(辜雨晴)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