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控烟策略见成效:吸烟人士仅占全港人口10%

2018年03月22日19:1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今日指出,据去年6月至9月进行的调查显示,香港15岁及以上人士中,约有61.5万人有每日吸烟习惯,占全港人口的10%,略低于2015年的10.5%。

据统计,香港习惯吸烟人士每日平均吸食约12支香烟,略少于2015年的13支。

另一项由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委托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2016年11月至2017年6月进行的调查则发现,香港小学四年级至六年级学生的吸烟比例为0.1%,中学一年级至六年级吸烟学生的比例为2.5%,较2014至2015年的调查结果分别下跌0.1%和0.2%。

特区政府卫生署控烟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香港整体吸烟人士比例较过去30多年呈下降趋势,显示出特区政府控烟策略已见成效。不过,使用电子烟的人数却有所上升,为当局带来挑战。他指出,特区政府计划加强监测和规管电子烟吸烟装置,并加强公众教育。

该负责人表示,当局会多管齐下落实控烟政策,期望进一步降低香港吸烟比例至单位数字。其中,特区政府卫生署正加强社区戒烟服务,包括提供流动戒烟服务,主动接触吸烟人士,为他们提供便利服务,鼓励他们戒烟。(辜雨晴)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