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茂波:并船出海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

2018年03月27日14: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6日在出席珠海横琴新片区投资推介会和首席代表的委任仪式时指出,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最国际化、专业力量最强的城市,香港可以和包括横琴在内的内地企业,并船出海,开拓国际市场。

陈茂波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将会全面提升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的生活质量。他认为大湾区对于香港的意义主要体现在双市场、创新科技产业和土地资源三方面。

陈茂波指出,大湾区既有汇聚多家龙头创科企业的深圳,有多个向先进制造业转型的城市,也有横琴在创意文化产业方面的贡献,在创科产业上可以与香港互助互补,可以成就一个人才、科研机构与企业汇聚的国际创科中心。从土地资源角度而言,大湾区土地资源丰富,随着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和莲塘-香园围等大型基建落成启用,大湾区可以成为香港人非常便捷的生活地方,香港市民可以在区内营商、学习、就业和生活。此外,横琴和香港更可以在旅游、文化创意产业方面有更紧密的交流、合作和发展。

陈茂波表示,新的一年,香港将继续与珠海横琴紧密合作,协助两地把握好发展机遇,促进两地经济持续发展。(辜雨晴)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