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地铁2018年6月起票价上调

2018年03月27日20:5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7日电 香港地铁将于今年六月实施票价调整,加幅约3.14%。港铁指由于下半年会提供车费回赠,因此八达通乘客今年可能不用多付车资。

根据港铁2018/19年度的票价调整方程式,港铁新一年度整体票价调整幅度是3.14%。同时,港铁去年盈利168亿港元,按照分享利润机制,连同因服务延误的罚款,需拨出2.2亿港元用作车费回赠。

港铁指今年下半年会继续推出至少半年的每程车费九七折优惠,所以使用八达通的乘客,很可能在2018年不会有实际的车费上调。另外,港铁会继续向小童、学童及长者,提供合共约26亿港元的恒常优惠。

港铁指正计算个别车程的票价变化,完成行政程序后,会正式公布新票价,并于六月起正式实施。(吴玉洁)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