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增强 110年交行稳健经营显红利

2018年03月29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9日电(记者 陈然)资产总额超9万亿、净利润超700亿、净资产超千亿美元……29日下午,交通银行在香港发布年度业绩报告显示,这家拥有110年历史的百年老店,以稳健经营的作风,展现了其服务实体经济的强大实力和持续向好的长期价值。

“业绩表现稳中向好,稳健经营红利凸显”,交通银行管理层如是评价2017年业绩。2017年,交通银行整体业绩实现持续、稳健增长。截至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突破9万亿,达人民币90,382.54亿元,较年初增长7.56%;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人民币702.23亿元,同比增长4.48%,增幅显著高于前两年。得益于长期坚持的“两化一行”发展战略,交行非息业务增长亮眼,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人民币405.51亿元,同比增长10.21%,增幅居于同业前列。

刚于2月份由交行行长接棒董事长的彭纯表示,“2017年,交通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资产总额超9万亿,净利润超700亿,净资产超6700亿,在各项业务稳健发展的有力支撑下,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持续提升。面对高风险、强监管的新形势,交行以审慎稳健的风险管控牢牢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交行还因应市场变化,着眼改革、立足创新,专注打造‘两化领跑、双轮驱动、双线加力’的差异化经营特色,不断提升利润增长的内生动力。”

交行是最早将“服务”作为战略发展目标的银行,多年来致力于“做金融业服务最好的银行”。2017年,在中国零售银行客户满意度调研中,交通银行连续第四年保持行业第一。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百佳”示范单位评选中共有20家网点入选,获评数量连续三届排名行业第一,并且成为唯一一家获评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一级行的全国性银行。

彭纯说:“‘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服务,是商业银行发展金融科技的优势所在,是交行拥抱市场、贴近客户的主动变革。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交行将充分发挥传统线下业务的比较优势,推动FinTech和业务深度融合,打造直面市场、直面客户、全渠道、立体化的营销服务体系,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客户提供强大支撑。”

源于不懈的努力,2017年交行连续九年跻身《财富》(FORTUNE)世界500强,营业收入排名第171位;列《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全球千家大银行一级资本排名第11位,排名再创历史新高,连续四年跻身全球银行20强。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交行也即将迎来110岁生日,作为百年民族金融品牌的传承者和中国银行业改革的先行者,交行历经百年民族金融发展的风云变幻,更引领了中国银行业改革的重要进程。交行管理层表示,交行将持续秉承稳健经营理念,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效率;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持“两化一行”战略导向,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深化经营机制体制改革,持续释放发展动能;推进金融科技应用创新,构建竞争发展新优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