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成立青年发展委员会

2018年03月30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3月28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28日宣布成立青年发展委员会,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担任主席,另有34名非官方和8名当然委员,4月1日起生效,任期两年。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2017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青年发展委员会,以加强政府内部政策统筹,从而更全面和有效地研究及讨论青年政策议题,尤其是与青年“三业三政”相关的工作,即关注其学业、事业及置业,并鼓励他们议政、论政及参政。

  委员会职责包括监督青年政策;加强政府与各界协作,共同推行青年政策;就青年工作推动跨界别协作及相关咨询;举办行政长官青年高峰会等。委员会下设专责小组则分别负责青年交流和实习、青年发展基金和计划、青年外展和参与等三个领域。

  据介绍,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辖下的青年事务委员会将被纳入青年发展委员会。张建宗感谢青年事务委员会过去作出的重大贡献,为未来青年发展工作奠下坚实基础。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