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联办负责人:强烈谴责“港独”言论

2018年04月02日0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就戴耀廷等个别“港独”分子在台湾公开发表“港独”言论一事,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31日表示,这是对“一国两制”底线的严重挑战,我们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规管“港独”分子与外部分裂势力的勾连活动。

  该负责人指出,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日前到台湾出席“台独”组织举办的有关会议,并发表香港可以考虑“独立建国”等言论。我们认为,戴耀廷公然宣扬“港独”主张,公开寻求境外支持,企图分裂国家,这是他继发动违法“占中”之后又一赤裸裸肆意践踏法治的行为。这种恶劣行径,严重违反国家宪法、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香港现行有关法律,损害国家主权和安全,是对“一国两制”底线的严重挑战。

  该负责人表示,我们注意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日前已就戴耀廷鼓吹有关“港独”言论发表声明予以强烈谴责,香港各界人士也通过接受采访、报章撰文、抗议请愿等多种方式表达了对戴耀廷鼓吹“港独”言论的强烈不满。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规管“港独”分子与外部分裂势力的勾连活动,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该负责人强调,“港独”严重违法,绝不可能,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是零空间,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对其必定是零容忍。我们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坚定守护“一国两制”的宪制秩序,倍加珍惜香港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坚决遏制“港独”,努力维护香港社会长治久安。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