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惩教署短片《敏琪》讲述在囚人士重拾精神健康

2018年04月09日13:3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9日电(记者 陈然)香港特区政府惩教署8日推出一条全新的宣传短片《敏琪》,讲述因洗黑钱而被判入狱的敏琪(化名)在惩教院所的经历及个人成长故事。

在囚人士在服刑和适应惩教院所生活时,可能会受精神健康问题影响。58岁的敏琪刚进入罗湖惩教所时,便出现身心困局,经临床心理学家评估后,证实患上抑郁症和焦虑症。

除了寝食难安之外,敏琪更自我封闭,不想与人沟通。有鉴于此,院所安排她参与专为女性在囚人士而设的“健心馆”心理治疗计划,由惩教署临床心理学家提供系统化的专业心理评估及治疗。

敏琪在接受治疗后进步明显,她逐渐发现自己有不少强项和潜能,慢慢建立了自信并走出抑郁。现时,敏琪已出狱并完成法定监管,既重获自由,更重拾精神健康。从敏琪的经历可见,即使患有精神健康问题,只要获得他人的鼓励和恰当的治疗,也同样会有出路。

有关宣传短片已上载至惩教署网络频道,欢迎观看。

(责编:樊海旭、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