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金融科技助力京港企发展新生态座谈会在京举办

2018年04月13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在座谈会上致辞。(李阿茹娜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在座谈会上致辞。(李阿茹娜摄)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由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联合主办的“金融科技助力京港企发展新生态”座谈会12日下午在北京清华科技园举行。此次座谈会以“金融科技”为主题,探讨在“金融科技新时代”态势下,金融科技带来的机遇及网络安全等问题。

上古资本董事长李汉生,十方创投与港京共创基金合伙人何绍钧,启迪环球网络执行董事张慧施在会前接受记者采访,从京港合作角度,分享了两地发展金融科技的潜力,以及个人投资金融科技项目的经验。李汉生表示,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帮助初创企业寻找创新机遇,积极推动京港两地金融企业互动合作。何绍钧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具有很好的金融人才储备。张慧施也表示,港京共创基金会为香港创业者提供资源,带动两地人才交流,加深港企对内地市场的了解,促进京港企业合作。

据悉,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企业近100家,参会人员超过200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萧惠君出席此次座谈会并致辞。另有金融科技领域的从业者、研发者、创业者、投资者、金融企业代表、有意应用金融科技改革传统行业的企业代表等参加此次座谈会,并分享实际应用的经验和创业创新的热点。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支持与社会各界的关心。香港驻京办积极配合国家及特区政策,为京港两地创业者和投资者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合作机会,同时深化两地互动,促进双向投资,推动两地资金和人才的活跃流动,使两地科创事业发展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态势。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萧惠君表示,商会在政府与企业之间起到桥梁与纽带作用,中国香港(地区)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香港与内地之间的桥梁作用,为港人港企提供在内地发展的机会,有力推动两地企业交流合作。(李阿茹娜)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