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举行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2018年04月19日20: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9日电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18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出席典礼并致辞。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指出,港区省级政协委员遍布全国不同省市,正好反映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中不可取代的角色。她表示,香港需要把握新时代的新机遇,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方面扮演更积极的角色,这是特区政府作为促成者和推广者的重点工作。

林郑月娥表示,期望得到省级政协委员的支持,向香港社会推广国家发展策略,同时积极在内地推介香港在专业服务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鼓励内地企业利用香港“走出去”。

王志民在致辞时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支持香港、澳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发展指明了重要战略方向。他强调,各位政协委员都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成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参与者和实践者。

王志民期望,联谊会进一步团结凝聚全体会员,带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带头深入体察香港的社会民情,更多地了解香港市民所思所想、所求所盼,更多了解“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围绕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再接再厉,不辱使命,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养爱国爱港青年人才、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家园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于2006年成立,以“服务国家、服务香港、服务委员”为宗旨,致力促进香港与内地各方面的友好交流合作。联谊会现有会员2922人,有13个团体会员,设有15 个专门委员会和1个属会。(辜雨晴、实习生金彦伯)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