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最新失业率维持2.9%

2018年04月20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9日发布最新的劳动人口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至3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维持在2.9%,与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数字相同;就业不足率也保持不变,维持在1.0%;总劳动人口增加5100人至398万人。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指出,由于全球经济环境向好和访港旅游业的持续复苏,香港与贸易及旅游相关行业的失业情况有明显好转,鉴于香港经济情况大致良好,短期内劳工市场将会持续偏紧。

香港人力资源学会最新调查指出,香港雇主上半年招聘意向良好,20.3%的雇主预计增加招聘名额, 67.6%的雇主招聘名额维持不变;其中“金融服务、银行和保险”、“建筑、物业发展和地产”和“零售”三个行业职位净增长最高。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香港宏观经济发展前景乐观,失业率维持在近20年低位的2.9%,特区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率可达3%至4%。(吴玉洁、实习生金彦伯)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