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立法会大湾区考察团结束在粤行程

2018年04月24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3日电  由32名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及4名特区政府决策局长组成的大湾区考察团22日在广州完成一连三日的参访。多名成员表示,此次实体参访行程效果正面,有助加深议员对大湾区内发展的了解,配合国家政策,寻找香港机遇。

考察团当日上午到访广州一家研发智能自动驾驶飞行技术的高科技企业,了解无人驾驶机的应用,并观看大型无人驾驶飞机示范。随后,考察团出席广东省政府安排的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交流会,听取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介绍该省推展大湾区建设的情况。此外,考察团还与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会面,讨论香港和广州市的合作。

行程结束前,考察团参观珠江新城文化设施,并考察华南地区最大的高铁枢纽——广州南站。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总结行程时表示,考察团3天到访大湾区5个城市,考察超过10个参观点,并与省市领导会面和出席座谈会,相信这些有助加深议员对大湾区发展的了解。

聂德权强调,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也是香港获得新发展动力的契机。他呼吁社会各界把握机会,增加对大湾区发展的认识。聂德权表示,特区政府也将继续与不同界别通过紧密联系和沟通,携手推动和落实大湾区发展规划。(辜雨晴)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