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修改上市制度拥抱新经济

2018年04月25日06: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香港交易所24日宣布,为拓宽香港上市制度而新订的《上市规则》条文将于本月30日生效,有意按新制度申请上市的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可于同日提交正式申请,预计首批公司将在6月或7月根据新制度上市。

为提升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吸引高增长的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来港上市和令香港市场发展更多元化,香港交易所在广泛咨询的基础上,推出了新的上市改革举措:在《主板上市规则》新增三个章节并对现行《上市规则》条文作相应修订,包括容许未能通过主板财务资格测试的生物科技公司、拥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上市,为寻求在香港作第二上市的大中华及国际公司设立新的上市渠道等。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这一重大改革将使香港资本市场更加与时俱进、更具竞争力,使香港成为孕育创新公司的摇篮。(记者 张庆波)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5日 10 版)

(责编:冯粒、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