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将启程访问印度尼西亚

2018年04月25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4日启程前往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访问。林郑月娥表示,本届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开拓与东盟十国的双边关系,印度尼西亚之行非常重要。

林郑月娥指出,印度尼西亚是她出任行政长官后访问的第五个东盟国家,早前已访问新加坡、泰国、缅甸、越南四个成员国。东盟十国是香港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货物贸易达9368亿港元,按年升12.4%;东盟也是香港第四大服务业贸易伙伴,贸易总量逾1000亿港元,过去数年均有所增长。

林郑月娥表示,东盟十国在港的直接投资约5100亿港元,约占香港总外来投资4%;香港企业在东盟的投资也增至2771亿港元,占当地投资2.3%。最新调查显示,在香港成立区域总部、区域或本地办事处的海外和内地企业共8200多间,其中586间来自东盟十国,新加坡占70%。在人员往来方面,东盟十国是许多港人理想的旅游目的地,香港去年也接待超过300万当地游客。

林郑月娥指出,无论是在商贸、投资、人员往来方面,东盟十国仍有很大的开拓空间,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外访东盟国家。她强调,东盟十国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具策略地位,在中央的支持下,香港特区将大力发展“一带一路”;去年11月特区政府与东盟十国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亦有利于彼此关系的发展。(辜雨晴)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