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展现垂直空间 香港艺术家参与国际建筑双年展

2018年04月25日18:3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5日电 由香港艺术发展局和香港建筑师学会双年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展览将于5月25日在意大利威尼斯隆重揭幕,并于5月26日至11月25日对公众开放。

本次香港展览将以“垂直肌理:密度的地景”为主题,展示在香港高密度的城市建筑空间下的塔楼类型建筑,以探索城市自由空间的意义。展览将展出94位建筑师设计的111座塔楼,希望藉此探讨在香港垂直城市空间中,如何建立塔楼类型的空间论述。

第十六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展览今日(24日)在香港艺术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香港展览的主题、参展人名单,介绍香港展览的策展团队。

香港艺术发展局行政总裁周蕙心女士表示,艺发局与香港建筑师学会自2006年开始一起携手为香港建筑师带来国际文化盛事。我们希望藉着参与国际大型文化交流项目,积极与世界各地的文化艺术机构建立伙伴关系,期望将香港出色的建筑师及其作品带到国际艺坛。(吴玉洁)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