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联办本周末将举办首次“公众开放日”

2018年04月26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人民网讯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首次“公众开放日”定于本周末(28、29日)举办,届时中联办大楼将开放部分楼层供受邀的香港市民参观。

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履新以来,一直强调中联办要“与香港同心同行”、“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据中联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首次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让香港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中联办,拉近香港市民与中联办的距离。中联办从今年开始,每年都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上下半年各一次,每次接待参观市民约1500人。

据了解,此次中联办大楼开放的主要区域包括1层合影平台、2层中西式会客厅、3层多功能会议室、8层员工餐厅以及9层文体活动室。开放日活动内容包括观看中联办简介视频,参观中联办办史展、书画摄影展、员工专栏交流园地等,还可与中联办员工切磋乒乓球、台球技艺,品尝中联办厨师制作的精美点心。此外,为满足媒体报道需求,中联办将于28日上午集中邀请部分香港主流媒体进入中联办大楼参观采访。

据了解,由于开放区域的场地容纳能力有限,中联办首次开放日活动主要通过有关地区社团邀请市民凭门票参观,暂不安排市民现场排队领票。中联办将对首次开放日情况进行评估,今后逐步调整和完善邀请方式。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