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助力甘肃企业进军国际

2018年04月26日18:2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6日电(记者陈然)2018年甘肃招商推介会26日下午在香港湾仔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甘肃省省长唐仁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陈茂波表示,港陇两地之间的经贸关系一直密切,香港是甘肃省出口的第一大市场,也是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主要投资领域集中在能源、资源及房地产等。甘肃省位处“一带一路”中“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门户,又是国家主要的能源及原材料工业基地,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实质性国际产能合作。

他强调,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完善的法律和司法制度、广阔的商业网络、领先全球的集资和融资平台、以及大量专业人才。香港将以“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为基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致辞最后,陈茂波期望香港发挥国际化优势,助力甘肃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双向投资和贸易往来,而港陇两地可在经贸、金融、旅游和高端服务业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与内地各省市的合作。截至2017年底,累计逾1000家香港企业在甘肃投资,合同投资额达156亿美元;甘肃省也有不少企业在港投资,投资总额超过8亿美元,同时已有3家企业在港上市。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等也出席推介会。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