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孙中山史迹径更新成香港全新文化景点

2018年04月27日13: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孙中山史迹径更新成香港全新文化景点

  新华社香港4月26日电(记者张雅诗)20多年前设立、位于香港岛中西区的孙中山史迹径近日换了新装,重新设计的纪念牌焕然一新,成为亮丽的文化景点。

  香港特区政府旅游事务署、香港中西区区议会和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大约两年前合作推行“孙中山史迹径更新计划”,邀请了共九位香港艺术家为孙中山史迹径创作独特的艺术品,以代替史迹径原有的纪念牌。

  设立于1996年的孙中山史迹径,将孙中山先生生前在中西区活动过的一共15个地点串联起来,包括“孙中山时期的香港”介绍牌在内,共有16个点。

  更新后的史迹径加入艺术元素,以“赏艺术、游古今”为主题,配合中西区独特的文化历史氛围,成为别具吸引力的文化景点,为旅客和市民带来新颖丰富的旅游体验。

  特区政府旅游事务专员黄智祖26日出席史迹径启动典礼时表示,特区政府在去年10月发表的旅游发展蓝图,其中四大策略之一就是培育并拓展具香港和国际特色的旅游产品及项目。更新孙中山史迹径,正是落实这个策略的重要项目之一。

  黄智祖表示,全新的史迹径丰富了香港文化古迹旅游的内容,让旅客在探访景点之余,欣赏到香港文化艺术的一面,满足旅客近年对深度和多元旅游体验的需求。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