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联会70周年会庆晚会在港举行

【查看原图】
与会嘉宾共同举杯庆祝香港工联会成立七十周年(摄影:金彦伯)
与会嘉宾共同举杯庆祝香港工联会成立七十周年(摄影:金彦伯)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4月27日18:58

人民网香港4月27日电 “同心·创新”庆祝香港工会联合会70周年会庆晚会26日晚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李玉赋以及香港政商界、友好社团及工会等1000逾名代表出席活动。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感谢香港工联会70年来一直秉承爱国爱港的宗旨,积极维护劳工权益、谋求工人福祉、广泛参与社区事务、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推动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她指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劳工权益的保障,充分理解包括工联会在内的劳工界希望改善劳工权益的诉求,特区政府会继续因应香港社会的转变和经济发展的步伐,适时审视劳工法例,改善劳工权益,确保法例可切合劳资双方的合理诉求,并且适当地照顾雇员利益和雇主的承担能力。

林郑月娥强调,只要各方能够坦诚对话,求同存异,建立互谅互信的关系,一定能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改善劳工权益;工联会是香港目前最大的劳工团体,属会涵盖各行各业,是重要的持份者,特区政府会与工联会同行,共同为改善劳工权益努力。

王志民在致辞中指出,工联会70年来始终坚持“爱国、团结、权益、福利、参与”十字方针,始终不忘为打工者争权益、谋福利的创立初心,在过去反抗港英殖民统治、支援新中国建设,到实现香港顺利回归、平稳过渡和“一国两制”20多年的成功实践等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志民向香港工联会分享三点看法:一是希望工联会传承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当好弘扬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的引领者;二是希望工联会牢记创会初心,当好香港打工仔权益的维护者;三是希望工联会把握发展机遇,当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推动者。

吴秋北在致辞中指出,香港工联会自1948年成立以来,从开始的20多家工会发展至现在250多家工会,会员人数从2万多人增加至42万多人,成为香港最大的劳工团体,这是一代代工联人接力奋斗和默默奉献的结果。

回顾工联会在不同时代的工作要领,吴秋北表示,从成立前的海员大罢工和省港大罢工,到成立后的迎接祖国解放和庆祝新中国成立;从“两航起义”到“67反英抗暴”;从迎接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到支持和实践“一国两制”,工联会一直高举爱国旗帜,参与谱写波澜壮阔的爱国主义动人篇章。

展望工联会未来工作,吴秋北强调,香港工联会将会全力协助雇员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协助青年拓宽就业网络和发展空间,让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随后,香港知名艺人汪明荃献唱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拉开晚会帷幕,工联会荣誉会长林淑仪和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郑耀棠合作演唱歌曲《红棉》和《把根留住》、工联会荣誉会长陈婉娴舞蹈表演《红梅赞》、香港书法家蔡清风的书法表演等节目将晚会推向高潮,收获观众阵阵掌声。(辜雨晴、实习生金彦伯)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