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装点历史 香港孙中山史迹径焕新颜

【查看原图】
“赏艺术·游古今”孙中山史迹径更新计划开幕典礼在元创坊举行(摄影:金彦伯)
“赏艺术·游古今”孙中山史迹径更新计划开幕典礼在元创坊举行(摄影:金彦伯)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4月27日19:02

人民网香港4月27日电 26日下午,历时两年的孙中山史迹径更新计划启动典礼在香港元创坊举行。更新计划由以“赏艺术·游古今”为主题,邀请9位本地艺术家通过独特的视觉语言重新设计史迹径的16块纪念牌,呈现香港丰富的历史文化。

孙中山史迹径是一条位于香港中西区的步行径,最初由中西区区议会于1996年设立,借此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30周年。史迹径以孙中山先生就读的香港大学为起点,途径上环普庆坊的中国同盟会招待所旧址、中环士丹顿街的香港兴中会总会旧址,直至中环士丹顿街为止,串联15个孙中山先生活动过的地点,连同孙中山时期香港的介绍牌,一共有16个史迹点。主办方表示,史迹径旨在让公众缅怀孙中山足迹之余,深入地认识其革命理想和爱国情操。

香港特区政府旅游事务专员黄智祖致辞时提到,特区政府2017年10月发表的旅游发展蓝图中,四大策略之一便是培育及拓展具有香港及国际特色的旅游产品及项目;更新孙中山史迹径丰富了香港文化古迹旅游的内容,加上元创坊、旧城中环推广项目和即将开幕的大馆,可以进一步凸显中西区作为文化古迹旅游的主要区域,让游客在探访景点之余,欣赏到香港文化艺术,满足游客近年来追求深度及多元旅游体验的需要。

为了方便香港市民及游客,本次更新计划中的所有艺术品均附有二维码,通过手机便可以登入网站和流动程式了解史迹背后的历史文化和艺术家的设计灵感。(吴玉洁、实习生金彦伯)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