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土地房屋民意调查:半数受访者支持填海

2018年05月02日18:5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日电 团结香港基金日前发布香港市民对土地房屋政策的民意调查结果,指接近六成受访者认为,香港严重缺乏土地,需要开辟至少两个沙田新市镇面积的土地来吸纳人口。

该调查在3月21日至28日期间以电话成功访问1002位香港市民,结果显示有77.7%的受访者认为港人受到“居住环境拥挤”问题的困扰, 当中更有35.7%受访者形容,解决香港居住环境拥挤问题非常迫切。根据该基金会此前发布的另一项研究报告显示,香港人均居住面积只有约15.8平方米,93%的受访者直认港人现时居住面积太小,只有7%受访者认为面积适中。

对于增加土地供应的方法上,超过四成半受访市民赞成维港以外恢复大型填海计划,比反对的市民压倒性多出超过十个百分点。另外,对于政府计划在大屿山东面水域兴建人工岛,调查就显示,有接近五成受访者表示赞成,抛离反对的比率21%。

基金会估算,香港未来需要超过9000公顷土地,而有效增加土地供应的方法是在维港以外水域进行大规模填海。(吴玉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