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澳大湾区高峰论坛在港举行

2018年05月03日18:4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3日电 由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和深圳市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联合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高峰论坛今日在香港举行,论坛邀请政商界和学术界人士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金融及科技发展的概况。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建宗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成为香港的新发展机遇,促进粤港澳三地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互补,共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张建宗强调,在金融服务方面,香港将发挥国际金融中心、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优势,为大湾区企业提供离岸人民币业务、项目融资、风险管理、资产管理及资金管理等相关服务;特区政府将进一步促进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健康发展,方便国际投资者进入内地市场,以及内地投资者进入香港市场,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杨伟雄指出,香港具备发展创新科技的优势,包括拥有多间世界级的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健全的司法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等;特区政府有信心香港可以汇聚内地以至全球的创新资源,利用香港高度国际化的经商环境,一方面将国际科技创新企业“引进来”大湾区,另一方面帮助内地企业“走出去”,将大湾区建设成为真正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辜雨晴、实习生金彦伯)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