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五一”访港内地游客近60万人次 创近六年来新高

2018年05月03日18:5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2日公布资料显示,刚刚结束的内地“五一”小长假期(即4月29日至5月1日),访港内地旅客人数逾59.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22.4%,香港旅游业界复苏态势明显。

香港特区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表示,内地“五一”小长假仅3天,游客出境游选择不多,港澳游在地理距离上有优势,且人民币汇率近来走强,内地游客来港旅行较为划算。

姚思荣表示,未来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及莲塘香园围口岸将陆续投入使用,内地旅客来港将更加方便,游客数量有望继续增加,尤其是来自中部地区的游客。这些地区本身航线少、机票贵,因此游客选择乘坐高铁来港意愿更强,且这些游客多是首次来港的旅客,消费潜力较大。(辜雨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