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升旗礼庆五四青年节

2018年05月04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4日电(记者陈然)香港五四青年节“金紫荆广场五四升旗礼2018”于4日在湾仔举行。本次升旗礼由全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筹办,旨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活动吸引约2000名青少年到场观礼。

早上8时整,在香港各界青少年代表及政府官员的见证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与香港特区区旗徐徐上升,在空中飘扬。仪式由香港各青少年制服团体负责,包括护旗队、升旗队及银乐队等,香港儿童合唱团则领唱国歌。

升旗仪式后,14队制服团体代表宣读“五四宣言”并举行“五四旗手”荣誉颁发仪式。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透过升旗礼让青少年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了解前人为振兴民族矢志奋斗的感人事迹,从而进一步加强青年人的团结精神。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及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等出席升旗礼。

据介绍,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由一群热心青少年发展的社会人士及200多个青年团体组成,多年来已举办各类大型主题活动,致力于凝聚各界爱国爱港的青少年,加强教育及文化交流。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