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五四”升旗礼 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

【查看原图】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香港举行“五四”升旗礼。 (摄影:胡弘毅)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香港举行“五四”升旗礼。 (摄影:胡弘毅)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5月04日17:11

人民网香港5月4日电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筹办的“五四”升旗礼今日在香港金紫荆广场举行,约2000名香港青少年于现场观礼。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参谋长杨晓海大校等嘉宾出席升旗礼。

本次升旗礼的护旗队、升旗队、银乐队全部由香港各青少年制服团体组成,仪式由香港儿童合唱团领唱。上午8时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与区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参加升旗礼的嘉宾及青少年立正肃立,一同高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青少年制服团体代表宣读“五四宣言”,并由主礼嘉宾向获选参与升旗仪式的四名“五四旗手”颁发荣誉锦旗。

香港金紫荆广场“五四”升旗礼于2006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成为香港纪念“五四”青年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筹办方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表示,期望通过升旗礼,使得香港青少年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让他们了解前人为振兴民族、国家富强的奋斗历程,从而进一步加强香港青少年的团结精神。(辜雨晴 实习生胡弘毅)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