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会见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成员

【查看原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见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团成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见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团成员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5月04日20:06

人民网香港5月4日电 (吴玉洁、实习生金彦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在礼宾府会见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团成员,倾听与会近二十名企业家对大湾区发展前景提出的建议。

林郑月娥强调,在“一国两制”引领下的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整体发展中具有一定优势,但是如何才能更好拥抱珠三角,实现互惠多赢、共同发展,既有赖于中央的支持统筹,三地政府携手并进,同时也有赖于粤港澳民间尤其是企业家们的共同努力。

对于香港未来的发展前景,林郑月娥指出土地和人才是香港面临的两大瓶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会有利于香港突破上述局限,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为共建美好未来赢得更广阔的空间,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听取大湾区企业家们的意见。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全国政协委员蔡冠深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人均GDP已经超过2万美元,2016年的经济总量位列世界四大湾区的第二名,预计将于5年内赶超第一位的东京湾区,是全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国家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主题区域和促进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的基地。

谈到联盟未来规划,蔡冠深介绍说接下来将组织联盟成员会见广东省省长马兴瑞、澳门特区行政长官崔世安,于6月11日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举办大湾区宣讲会,并组织联盟成员前往东南亚国家联盟实地考察。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由深圳市前海香港商会发起,在2017年12月18日正式成立。联盟旨在构建政商沟通对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交流合作、青年创业扶持、公益慈善扶贫等多种平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