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八达通推出的士电子支付服务

2018年05月04日20:1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4日电 香港八达通公司推出手机应用更新,的士司机可使用具备近场通信NFC功能的手机读取八达通卡,方便乘客拍卡支付车费。

除拍卡付款之外,乘客也可以选择在手机应用程序O!ePay之内,通过扫描司机二维码的方式进行付款。同时,为鼓励的士司机接受八达通付款,司机最高可获得350港元的奖赏,并享受一年的转账费豁免优惠。不过,八达通公司并未考虑向使用八达通付费的乘客提供优惠。

这是八达通公司时隔八年之后再次进军的士市场,提供支付服务。公司行政总裁张耀堂指出,随着支付宝、微信等电子钱包的推广,现在环境之下,乘客对电子支付需求越来越大,而科技的进步,也使得手机取代八达通读写器成为可能。(吴玉洁、实习生胡弘毅)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