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强制性公积金总资产达8567亿港元

2018年05月07日07:1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6日电 香港特区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主席黄友嘉日前发布文章指,香港强制性公积金总资产在2018年3月底已达8567亿港元,约相当于特区政府财政储备的78%。

黄友嘉指,香港强积金制度以“迫”的方式,强制计划成员减少目前消费,为个人的退休保障打好根基,并减轻人口老化对社会带来财政负担。他强调,大部分国家或地区都有某种形式的退休保障制度,没有一个放诸四海而皆准的方案,在香港的强积金制度下,可以按个人退休目标和需要,选择适合自己投资风险的基金,一点一滴累积财富。

根据积金局估算,到2020年,强积金总资产可望达10000亿港元。这些“迫”出来的储蓄都记录在各自成员的强积金户口内,用作退休储备,同时也是香港社会应付未来人口高龄化的重要资产。黄友嘉强调,纵使强积金制度仍有改进的空间,其具有可持续性、高透明度,以及强制计划成员为自己的未来作出储蓄的良好本意,是不容否定的。(吴玉洁)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