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八成港人精神压力大 愈年轻精神健康愈差

2018年05月07日07:1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6日电 香港一项社会调查指出,在2100名15岁以上的受访者中,34.5%精神健康亮红灯,18.8%自觉经常感到精神压力,有逾80%人表示难以享受生活。

该调查于去年7月至11月以街头问卷及网上问卷形式进行,采用“一般健康问卷”(GHQ)量度受访者的精神健康状况,36分为满分,15分或以上即可界定有精神困扰。调查显示,2100名受访者的GHQ平均值为11.99分,属健康水平;但15分或以上者高达34.5%。照此估算,700多万港人中或有逾200万人受精神困扰。

调查指出,受访者经常出现的身心状态首5位均为负面项目,例如感到有精神压力、觉得自己不能克服困难、因担心而失眠等。同时,GHQ分数会随年龄增加而下降,如15至24岁人士GHQ平均分数达14.32分,65岁或以上人士则只有10.2分。(吴玉洁)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