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亚洲消防国际会议在港举行

2018年05月07日22:2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7日电 2018年亚洲消防国际会议日前在香港举行,约300名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紧急应变、院前护理和消防工程专家出席。

作为庆祝香港消防处成立150周年的重点活动,本次活动以“携手共创安全新世代”为主题,在香港消防及救护学院召开为期三天的会议,与会者就灭火、救援、消防工程和辅助医疗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表示,香港是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面对恐怖主义迅速蔓延,香港会时刻保持警觉。他指出,特区政府刚成立跨部门反恐专责组,旨在提升本港的反恐和应变能力。消防处作为专责组成员和处理恐怖袭击的前线应急部队,在反恐方面发挥关键作用,需与本地和海外同业者携手合作、互相学习。

据悉,2018年亚洲消防国际会议由香港消防处、消防工程师学会(香港分会)、香港工程师学会(屋宇装备分部及消防分部)、英国救护学会(香港分会)和中国香港消防协会联合主办,三年一届,内容涵盖灭火和灾后复原工作最新策略、消防工程和辅助医疗工作研究成果等。(辜雨晴)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