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法国五月艺术节开幕 在中国香港感受巴黎风情

2018年05月08日14: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法国五月艺术节。图片来源于法国五月艺术节官网

  近日,一年一度的法国五月艺术节在中国香港开幕。今年的法国五月艺术节主题为“向大师致敬”,通过100多场文化活动展现多个艺术种类,包括绘画、设计、舞蹈、古典音乐和烹饪艺术等。

图片来源于法国五月艺术节官网

  今年的法国五月艺术节以“从波普艺术到偶发艺术”展览开展,展出法国尼斯现代艺术和当代艺术博物馆的100多件作品,包括绘画、照片、雕塑、物件等,记录法国几项关键艺术运动,以及法国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对艺术史的贡献。

  展览“向珍贵的法国香水文化致敬”。图片来源于法国五月艺术节官网

  展览包括介绍法国香水的“向珍贵的法国香水文化致敬”、呈现欧洲收藏家数个世纪寻觅的各地奇珍的“‘藏珍阁’- 由自然科学到大自然艺术”,以及“绿磨坊街”“香港·维度”“意识-的巨型雕塑”等。

  音乐会“魔笛”。图片来源于法国五月艺术节官网

  音乐方面精彩纷呈,包括音乐会“魔笛”“萨拉班德”“贝多芬第三钢琴协奏曲”“向浦朗克致敬”等。

  舞蹈“流浪艺人 都市芭蕾”。图片来源于法国五月艺术节官网

  舞蹈“流浪艺人 都市芭蕾”融合古典乐和嘻哈舞、芭蕾和杂技,为观众带来一出别致的城市芭蕾舞。

  歌剧《卡门》。图片来源于法国五月艺术节官网

  歌剧《卡门》为观众呈现法国作曲家比才的经典之作,香港歌剧院将以新颖鸟巢型的旋转舞台设计全新演绎经典。

  中国戏剧《梁祝》。图片来源于法国五月艺术节官网

  作为文化交流的桥梁和重要载体,此次法国五月艺术节还将演出中国戏剧《梁祝》,由钢琴现场演奏古典音乐,加上沙画的实时表演,为演出带来满满的新意。

  2018年法国五月艺术节精彩纷呈。图片来源于法国五月艺术节官网

  自1993年首次开始在中国香港举办的法国五月艺术节,是亚洲大型文化盛事之一。艺术节主办方每年均会举办超过120场各类活动,吸引超过200万名观众前往欣赏。(编辑张晴 根据法国五月艺术节官网等综合整理)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