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举办“军事体验日”活动

【查看原图】
驻香港部队官兵与参与军事生活体验营的香港市民合影留念。
驻香港部队官兵与参与军事生活体验营的香港市民合影留念。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5月11日07:12

人民网香港5月9日电 5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在某合成旅新围营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军事生活体验日”活动。来自香港新界北区爱心基金会部分成员、北区多所中小学师生及家长,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精心安排了升国旗仪式,以及军乐演奏、枪械团体操和拳术格斗等军事课目表演;组织师生和家长们观看了《黄土岭功臣炮连》战例纪录片,进行了激光模拟对抗训练体验射击,并参观了武器装备和连队荣誉室、课室、宿舍等场所,近距离感受官兵日常学习、训练、生活的点滴,师生和家长反响热烈,兴致高昂。当天中午,师生、家长和官兵共进盆菜宴,进一步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入营人数多、社会影响大,是驻港部队进驻香港21年来首次与周边中小学校集中开展专项军事生活体验活动。此次活动,增强了香港青少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国防意识和家国情怀,拓展了驻军官兵与香港青少年学生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凝聚了香港同胞爱国爱港意识。(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