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酝酿征收房屋空置税遏制“炒房”

2018年05月14日19:2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4日电 为应对香港楼市房价持续上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日前表示,特区政府正在研究征收房屋空置税,遏制炒房行为;并正就土地供应的咨询报告展开公众咨询,着力解决房屋短缺问题。

据统计,2016年3月至去年12月期间,香港楼市房价飙升幅度超过25%,香港房屋价格持续处于高位,使许多普通市民没有能力买房。根据特区政府估算,私人房屋市场的土地供应问题不突出,因为大地产商都有充裕的土地储备。然而,正因为私人房屋市场存在着寡头垄断,私人市场楼价居高不下,屡创历史新高,带动香港居屋价格也屡创历史新高,与越来越多香港居民的置业能力脱节。

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日前在立法会上表示,特区政府拟研究就空置的房屋征收空置税,目前正与各司局长作评估,包括理据、可行性和公众反映等。她指出,香港房屋问题迫在眉睫,楼房单位极度短缺,所有房屋都应用来居住,而不是用来炒卖。同时,她指处理房屋供应问题,首先要先解决土地不足的问题,特区政府正就土地供应的咨询报告展开公众咨询,并将着力解决房屋短缺问题。(吴玉洁)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