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邵逸夫奖获奖名单揭晓

2018年05月17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于艺海)2018年度邵逸夫奖5月14日在香港颁发,邵逸夫基金会主席、邵逸夫奖理事会主席及评审会人员以及全球学界代表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公布了获得2018年度邵逸夫奖的3位科学家:法国科学家让·卢普·皮吉获得天文学奖;美国科学家玛莉·克莱尔·金获得生命科学与医学奖;美国科学家路易斯·卡法雷利获得数学科学奖。每项奖金12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700多万元),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9月26日在港举行。

  有关人士表示,邵逸夫奖在全球影响巨大,该奖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不少邵逸夫奖获得者也获得了诺贝尔奖,这个奖项是当之无愧的“东方诺贝尔奖”。鉴于邵逸夫先生生前在电影艺术和教育事业上的杰出贡献,有关人士建议增设电影艺术或教育奖项,以鼓励有杰出贡献的世界电影工作者和国际教育家。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