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傅小慧:丰富的资源是宁夏吸引港商的最大优势

2018年05月18日16:35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早有听闻宁夏‘塞上江南’的美名,特别是供港蔬菜,不仅在香港非常受欢迎,而且在东南亚也有一定的知名度。”5月17日晚,中新社记者独家专访了来宁夏参加“牵手西部省区·共建‘一带一路’——香港企业家走进宁夏”活动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傅小慧表示:“香港的企业家也是看中了宁夏这块‘宝地’,想来‘寻宝’和发展。”

在傅小慧看来,宁夏的丰富资源是吸引港商的最大优势,除了农牧业,宁夏还有葡萄酒、枸杞、旅游业等众多特产优势产业。“我们了解到,宁夏的许多企业面临出口投资、控制风险等难题,香港恰恰有国际金融贸易方面的丰富经验,可以帮助宁夏企业积极面对挑战与风险。”傅小慧说。

傅小慧认为,香港在国际金融业及法律方面的专长可以助力宁夏企业更好更快地走向国际舞台,为双方合作搭建更宽广的沟通平台。

“宁夏许多企业选择‘走出去’,在这个过程中,香港可以提供许多优势服务。香港拥有资金自由流通的优势,企业家可以在香港进行上市和融资,并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享受香港的法律仲裁服务。”傅小慧介绍道,“这次来宁的香港企业家也打算与宁夏的企业在法律仲裁方面进行深度沟通与交流,协助宁夏企业避免风险、控制风险。”

傅小慧透露,这次来宁,企业家的反响非常不错,许多人都表示大开眼界。下一步,香港企业家计划在农牧业、清洁能源、旅游服务业、葡萄酒等特色优势产业等各方面与宁夏进行深度合作,并在金融贸易、法律仲裁等领域对宁夏提供专业服务。(于翔 李佩珊)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