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专家热议内地与港澳文化产业合作(声音)

2018年05月19日05: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首届内地与港澳文化产业合作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合作论坛近日在深圳文博会上举办。有关官员和专家在论坛上积极建言,现将言论摘编如下。

  希望内地与港澳文化界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发挥文化优势,在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艺术创作和青年艺术人才培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携手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文化力量,支持港澳更好地融入国家文化发展大局,共享国家文化发展红利。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

  内地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完善的产业链条和广阔的消费市场,其中广州、深圳、珠海等城市在数字文化、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产业领域已经具备了很高的发展水平和明显优势。港澳地区拥有开放的经济体系、高端的创意人才以及国际金融优势。内地和港澳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各有优势,交流合作前景广阔。要建立常态化的沟通联络机制,拓展并深化内地与港澳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司司长赵雯

  可搭建香港和内地民间的交流平台,增强与中介投资机构的沟通,为香港的演艺家、艺术团体到内地发展搭建桥梁。同时,官民协作建立起有关文化场所、团体、资源、活动和需求的信息平台,以便内地和香港之间的信息互通、交流合作。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

  要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振兴院和文化创意发展基金,完善大湾区内的文化创意产业体系,通过培育文化产业的人才,推动文化产业与其它产业的融合发展。

  ——澳门特区政府文化产业基金项目评审委员邢荣发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