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竞争力获评全球第二

2018年05月24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4日电  据今日发布的《2018世界竞争力年报》显示,香港竞争力全球综合排名第二,“政府效率”和“营商效率”连续四年排名第一。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于提升香港经济竞争力和活力,面对其他经济体的激烈竞争,特区政府必须继续努力巩固香港的竞争优势,包括优良的法治传统、自由开放的市场、高效的公营部门和稳健的体制;特区政府会更积极发挥“推广者”和“促成者”的角色,推动经济多元发展,提升香港人力资本,扩展香港经济基础。

《2018世界竞争力年报》由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发布,根据“经济表现”、“政府效率”、“营商效率”和“基础建设”四项竞争力因素对世界各经济体进行评估。该排名今年对63个经济体进行评估,其中美国排名第一,香港第二,新加坡、荷兰和瑞士紧随其后。(辜雨晴  实习生金彦伯)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