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酷热天气警告生效时长打破历史记录

2018年05月30日19:4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30日电 近日,香港天气持续酷热。根据香港天文台纪录,截止至今天中午12时,酷热天气警告已经持续生效293小时,是自2000年有纪录以来最长的一次生效时间,也超过2007年7月286小时的历史纪录。

香港天文台指出,炎热天气与高空反气旋有关。香港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郑元中表示,位于南海北部高空反气旋偏强,而南海的西南风偏弱,所以输送到华南沿岸的水气较少,在以上条件下,香港的云量及雨量都比正常情况下少,因此导致温度比正常情况要高。

香港天文台连续十四日测得33度及以上高温,创五月最长酷热纪录。香港多区气温都在34度及以上。截止至今天中午,大美督测得最高气温37.3度。香港天文台预计,酷热天气会持续至本周五,周末预计有骤雨。(实习生沈婧婕、吴玉洁)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