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成立儿童事务委员会

2018年05月31日22: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31日电 为更有效推动儿童健康成长与发展相关工作,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宣布成立儿童事务委员会,负责制定儿童发展和成长政策,修订相关策略,并监察政策实施。委员会将于6月1日起正式运作,由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分别担任主席和副主席。

委员会将设两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研究工作、公众参与、教育及宣传工作。服务对象为18岁以下儿童,尤其以14岁及以下为重点。初期工作涵盖儿童教育需要、少数族裔儿童措施、儿童健康发展、保护儿童等。

张建宗表示,儿童成长和发展是本届特区政府施政重点之一,儿童事务委员会是以行动为主导、主动回应诉求的常设高层次委员会。他深信委员会能就儿童关注议题出谋献策,并期待与各成员紧密合作,推动香港儿童成长和发展。(辜雨晴 实习生戚苇杭)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