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青年宿舍计划获阶段性进展

2018年06月05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推行青年宿舍计划,为青年提供低于市价租金的租住宿位。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日前表示,有关计划取得阶段性进展,6个推展项目将提供2800个宿位。

张建宗指出,在大埔兴建的青年宿舍将提供80个宿位,最快于明年第一季落成。位于元朗马田壆项目可提供1680个宿位,是计划下最多宿位的项目,预计在2021年第三季落成。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正积极推展3个项目,其中在旺角和佐敦的项目,分别可提供约90个及最多600个宿位,正进入前期顾问研究最后阶段。

青年宿舍目标租户为18至30岁的在职青年,首次租期至少2年,期满后可续约,总租期不得超过5年。香港特区政府2011年提出推行青年宿舍计划,全数资助非政府机构兴建青年宿舍,租金为市值租金的六成。(实习生沈婧婕、吴玉洁)

(责编:燕勐、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