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官员:提醒市民留意置业风险

2018年06月05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5日电 香港楼市价格日益上涨,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日前在出席特区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时表示,香港楼价已远远超出多数市民的负担能力,提醒市民在置业前留意楼市风险。

香港近期楼价连升25个月,创有纪录以来最长上涨周期。陈茂波指出,今年前4个月,香港楼价累积上升7%,整体楼价较1997年的高峰已高出117%,市民的置业购买力指数在第一季恶化至71%,明显差于过去20年44%的长期平均数,楼价已大幅超出市民的负担能力。

陈茂波再次提醒,楼市供应增加及港息趋升都会对楼价构成压力。香港未来五年私人住宅单位每年平均落成量预计是2.08万个,较过去五年平均数增加50%,私人住宅单位供求偏紧情况正在逐步缓和。近几个月来港元银行同业拆息上升,导致短期贷款投资利息以及住宅楼宇按揭贷款息率随之上升,应证了香港利息上调风险确实存在。(辜雨晴 实习生邓雅迪) 

(责编:燕勐、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