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300名大学生暑期将赴内地实习

【查看原图】
2018港澳台大学生网信企业实习计划启动(摄影:戚苇杭)
2018港澳台大学生网信企业实习计划启动(摄影:戚苇杭)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6月06日19:28

人民网香港6月6日电 由香港齐心基金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及香港菁英会联合主办的“港澳台大学生网信企业实习计划2018(香港区)启动礼暨科网人对话”5日在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中央驻港联络办宣传文化部部长朱文、香港齐心基金会主席邓尔邦等出席活动。

今年的实习计划主题为“敢创、我可以”,内容包括“见证之旅”、“友谊之旅”、“求知之旅”以及“体验之旅”。300名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将赴北京、上海以及深圳进行为期五周的实习。实习内容涵盖新媒体设计、内容制作、采访编辑、美工、动画、产品研发、互联网金融等。实习期间,大会还将安排学生参观内地企业,并与企业总裁对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表示,内地的发展百闻不如一见,香港青年要亲自去内地感受,多听多看。他指出,香港青年的优势是懂得两文三语、做事灵活,同时具有国际视野;劣势是成长环境安逸舒适,缺少拼搏精神,希望香港青年要敢“创”敢“闯”。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表示,今年的实习计划较往年设计更加丰富,传播方式更加多样。同时,为配合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发展,本次实习计划还特别选择深圳为其中的一个实习城市。

港澳台大学生网信企业实习计划自2015年开始举办,规模逐年扩大,已成为香港学界推崇的品牌项目。(辜雨晴 实习生戚苇杭)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