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财新峰会 探讨新格局下新机遇

【查看原图】
财新峰会香港专场会议在港开幕。(摄影:吴玉洁)
财新峰会香港专场会议在港开幕。(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6月08日21:17

人民网香港6月8日电 8日上午,由财新传媒主办的财新峰会香港专场会议开幕。本次峰会以“开放新格局 共享新机遇”为主题,聚焦中国经济热点焦点,通过多场主题演讲、圆桌讨论和专业峰会,探讨在国际经济新秩序和中国开放新格局下,香港和内地的金融发展及合作战略。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应邀出席并做开幕演讲。她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既是国家发展的里程碑,也是承前启后的重要时刻。40年的发展进程中,香港即是贡献者也是受益者。凭借改革开放,香港成功实现转型,从一个制造业中心转变成服务业中心和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同时,香港也正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和人民币国际化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香港和国家一起走过40年,享受‘一国两制’下的特殊优势,这就是改革开放新格局为香港带来的新机遇。”林郑月娥表示,在当前深化改革的进程中,面对内外环境的重大转变,香港面临新一轮机遇和挑战,如果不识变、不应变、不求变,就可能错失发展良机。

她强调,为此,香港新一届特区政府积极践行“管治新风格、政府新角色、理财新哲学”,更多地关心、聆听、行动,更加积极有为,在社会经济各方面加强努力,不断发挥“香港所长”,响应“国家所需”,争取在国家深化改革新格局中贡献香港力量。

活动主办方财新传媒创办人、社长胡舒立表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一直是连接内地和世界的桥梁,在国家对外开放过程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当前国际经济秩序不断改变,中国的改革开放格局也因势而变,她希望通过此次香港专场会议,邀请内地、香港的业界代表,沟通内外思维,连接各方共识,探讨在国家新一轮发展中,如何共享新机遇,助力建设对外开放新格局。

开幕式后,香港特区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陈文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等嘉宾围绕“中国与世界经济”展开主旨演讲。据悉,本次专场会议还将就“粤港澳大湾区”、“内地香港金融合作之路”、“‘一带一路’与中国金融开放”、“金融开放与科技创新”以及“新经济与青年创新”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吴玉洁)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