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加强规管食物金属杂质含量

2018年06月10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近日修订法例,加强规管食物金属杂质含量,受规管的金属污染物由7种增加至14种。特区政府表示修订法例旨在保障公众健康,提高规管工作成效,并使之与国际标准接轨。

新修订条例为个别食物和食物组别加入定义,取缔或删除过时条文,就干燥、脱水或浓缩处理的食物和复合食品应用上限订立原则,并将受规管的食物组别由19个增加至144个。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表示,本次修订法例参考了食品法典委员会有关食物中金属污染物的最新标准、其他经济体相关标准、本地食物消费模式和饮食习惯、风险评估结果等因素。其建议上限与食品法典委员会的标准和订定食物污染物上限的原则基本一致,特区政府食物安全中心的恒常食物监察计划和额外进行的研究均显示,香港本地市场出售的食物金属污染物含量大致符合建议上限,修订条例不会影响香港整体食物供应。

据悉,《2018年食物搀杂(金属杂质含量)(修订)规例》今日刊宪,13日将提交特区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程序。(辜雨晴)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