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龙舟嘉年华开锣在即 160支龙舟队将齐聚维港

2018年06月12日20: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12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2018年香港龙舟嘉年华将于本月22日至24日在维多利亚港及中环海滨举行,160支龙舟队将前来参赛,今年还首设“大湾区杯”。

据主办方介绍,香港龙舟嘉年华是一个集竞赛、美食、慈善和娱乐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大型活动。嘉年华期间将举办“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预计吸引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500名龙舟队员参赛。

为丰富游客体验,主办方还在嘉年华活动场地内设置了人造沙滩及“水战区”,并将举办“黄昏音乐会”拉动现场气氛。

香港旅发局主席林建岳表示,香港龙舟嘉年华每年都成功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龙舟劲旅参与。除了国际队伍外,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内龙舟队的相互交流,今年活动首次特别加设“大湾区杯”,邀请粤港澳大湾区内9个城市及港、澳的队伍参赛。

香港龙舟总会主席钟志乐表示,“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是全球专业水平最高的龙舟赛事之一。国际性的大型龙舟比赛在香港举行对推广龙舟文化十分重要,同时也感谢社会各界为传承龙舟文化作出的贡献。

香港于1976年首度举办具有现代意义的龙舟比赛,为端午节的千年传统习俗添上新意。如今,香港每年有近60场龙舟赛事,“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也已发展成为一年一度的盛事。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