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大学研发出抗流感新机制

2018年06月16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6日电 香港大学日前表示,该校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与团队研发出新型抗流感机制,令抗流感病毒药物研发出现新突破。据介绍,该机制能有效抑制H1N1及H7N7流感病毒感染,甚至可减低病毒产生耐药性的机会。

团队发现,利用新研发的蛋白“TAT-P1”作为基因载体,向细胞导入有缺陷的流感病毒基因“DIG3”作为干扰,令有害病毒不能在细胞内复制。团队透过实验,在老鼠鼻腔注入流感病毒,发现用这种新方法,可完全预防H7N7,且针对H7N7及H1N1的治疗效用可高达90%。

团队指出,目前抗流感病毒药物“乐感清”和“特敏福”效果有限,容易产生耐药性。此次研究结果可针对不同病毒,且不易产生耐药性,也不会产生新型病毒。(实习生沈婧婕、吴玉洁)

(责编: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