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推出绿色债券资助计划

2018年06月16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5日推出“绿色债券资助计划”,以资助合资格发行机构通过品质保证局绿色金融认证计划取得认证。

该计划在2018至2019年度香港特区《财政预算案》中宣布设立。香港特区政府表示,绿色债券资助计划鼓励发行机构善用香港具竞争力的资本市场以及顶尖金融和专业服务,提升绿色金融产品的透明度和认证标准;计划有助增强市场对绿色金融的信心,从而推动香港成为全球绿色金融枢纽。

合资格绿色债券通过绿色金融认证计划取得认证的费用可获全数资助,每笔债券发行的资助上限为80万港元。债券发行人不论是首次或再度在香港发行绿色债券并将之上市,只要发行金额超过五亿港元或等值外币,均可申请资助吗,资助计划为期三年。(实习生沈婧婕、吴玉洁)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