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对363名“少年警讯”会员进行嘉奖

2018年06月18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8日电 16日,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举办“少年警讯奖励计划2017”颁奖典礼,对363名少年警讯会员进行嘉许,表扬他们在宣扬灭罪信息、筹划和参与社会服务、推广少年警讯计划的贡献,以及设计防罪产品的创意。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副处长刘业成、行动处处长邓炳强、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主席暨助理处长林晓彤、署理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余铠均等出席并颁奖。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署理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余铠均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少年警讯计划旨在培育青少年的领导才能和社会责任,并向青少年灌输正向价值观,栽培他们成为未来领袖。

据介绍,2018年除“少年警讯计划奖”比赛外,今年的奖励计划还同时举办“科技灭罪@社交媒体”比赛,鼓励青年人善用社交媒体,宣扬灭罪和防罪信息。两项比赛皆设五个参赛组别,包括最佳少年警讯会员奖、最佳少年警讯深资领袖奖、最佳少年警讯小学学校支会奖、最佳少年警讯中学学校支会奖、最佳少年警讯区谘询会奖。

成立于1974年的香港“少年警讯”,是香港警方下属组织,是对香港青少年进行法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平台,迄今已累计吸引100万名青少年参与,会员超过21万人。(吴玉洁)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