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最新失业率维持2.8%不变

2018年06月20日09: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日前公布,香港最新失业率维持2.8%不变,就业不足率维持在1.0%的水平。

据统计,香港今年3至5月总就业人数下跌至近386.5万人,减少约1700人;同期的总劳动人口跌至397.7万人,减少约2300人。各行业的失业率及就业不足升跌幅度较小,总就业人数继续录得稳健的按年升幅。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各行业的失业率与上一个周期比较,变动幅度轻微,但与一年前比较,大部分主要服务行业的失业情况续见显著改善。其中,受环球需求强劲及访港旅游业畅旺的支持,与贸易和旅游相关行业如进出口贸易业、零售业和住宿服务业的失业率,录得明显按年跌幅。鉴于经济情况大致良好,劳工市场在短期内预料会维持偏紧。(吴玉洁)

(责编: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