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中大与西安交大共建人口迁移联合研究中心

2018年06月20日13: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0日电(记者 陈然)香港中文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近日携手设立人口迁移联合研究中心,并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巩固两校的伙伴关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中大校长段崇智及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出席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典礼。

段崇智在典礼上表示,人口迁移联合中心建立在双方学者深厚的合作基础上,将充分利用两所大学的优质研究资源,发挥各自专长。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可取得丰硕成果,在各个领域开拓更多创新机遇和协作方向。

王树国也致辞说,中大与西安交大在办学风格上有很多共同之处,未来合作空间更加广阔及多元化,双方将共同致力开创高水平的科研合作模式。

据介绍,联合研究中心将重点探讨国际移民及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入状况、跨国迁移及回流迁移对中国家庭及社区的社会经济影响、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流动等。中心还将开展跨区域和跨学科合作,致力打造顶尖研究基地,为来自各地的研究者提供交流平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